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市下行 上市公司卖房也救不了自己 变卖房产扭亏续命

和讯房产   2017-05-25 08:00

[摘要] 变卖房产扭亏续命,曾是多家被ST的上市公司的选择,但随着近期房市下行,这一根稻草也救不了这些公司的命了。

变卖房产扭亏续命,曾是多家被ST的上市公司的选择,但随着近期房市下行,这后一根稻草也救不了这些公司的命了。

和讯房产近期了解到,曾计划通过卖保壳的*ST宁通B至今仍没有完成交易,其挂牌房源关注度很低。

据了解,*ST宁通B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万元到700万元,早就预计亏损的*ST宁通B于是在去年九月发出公告表示,将出售位于北京(楼盘)市西城区槐柏树街的两套房产用来保壳。

据和讯房产了解,上述两套房源所在楼栋于2004年建造,为市重点北京小学本部,因此两套房源的出售总价合计约为3083万元,其中一套为141平米三居,报价113227元/平方米;另一套因1487万暂时不在外网上显示。

但该公司近日发布的澄清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完成北京两套房产处置,这距离去年9月发出转卖该房产的公告已经过去了约7个月。

“之前这两处房屋所在区域的成交单价均在12万元/平米左右,但近期开始不断降价,同区域另外一套类似的三居室已降价两次,而且还表示如果有意购买的话,还可以和房主沟通。”置业顾问说道。

*ST宁通B没有想到即使也遭受如此冷遇,据了解,和他们相似的那套房源自2017年3月15日消息挂牌后,房源关注度便不甚如意,仅7个人看过该房源,其近7日的带看次数也显示为0次。

让*ST宁通B出售扭亏计划遇冷的原因,正是近期“多校”政策的推行。

据了解,北京市正在不断加推“多校”政策的落实,政策导向正逐渐淡化概念,叠加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相继推出,此前一路领涨的成交已冷却下来,降价出售的案例也逐渐出现。

虽然目前房市已经处于下行态势,但出售房产的挽救上市公司命运的仍不在少数。

多数上市企业表示:“公司将通过出售房产用来盘活公司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在交易成功后,相关收入计入公司当期利润,有助于提高公司盈利状况。”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3月份,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中,涉及房地产出售的总金额已超过2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市的快速发展使部分企业轻实业,而注重地产的上涨,其通过卖房获取大量流动资金利润甚至高于主营业务,这种行为并不属于正常的商业现象。”

另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显示,在楼市热期间,金融业也涉入其中,保险公司、上市银行等相继投入房地产投入。

但随着调控不断深入,房市下行态势越发清晰,这让那些靠卖房救命的上市公司彻底失算。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包括北京、上海(楼盘)、广州(楼盘)等众多热点城市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监督层面也出现严格监督,上市公司靠卖房获取利润的不正常现象必将会受到遏制。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意向楼盘
RDER-BOTTOM: #cfcfcf 1px solid; POSITION: absolute; BORDER-LEFT: #cfcfcf 1px solid; WIDTH: 248px; DISPLAY: none; BACKGROUND: #fff; FONT-SIZE: 12px; BORDER-: #cfcfcf 1px solid; BORDER-RIGHT: #cfcfcf 1px solid; : 22px; LEFT: 0px" class="loupan_tips">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