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市场报告预计:下半年中国基建和房地产入资增速放缓

经济参考报   2017-06-22 08:30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代表课题组发布了论坛主报告《反弹、分化与周期转换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代表课题组发布了论坛主报告《反弹、分化与周期转换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企稳向好的态势,多项宏观经济指标趋于改善,名义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连续5个季度回升。这不仅标志着中国经济探底回升、风险和压力得到初步释放,同时也意味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

在现有宏观政策调整基调下,报告预计下半年基建入资和房地产入资增速将会放缓,而民间入资的反弹力度还有待观察,固定资产入资的下行压力将会逐渐显现。本轮“不对称W型调整”的第二个底部已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形成,并呈现底部波动企稳特征。根据模型预测,今年全年GDP增速为6.7%,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2%。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主要的问题是短期国内宏观经济传导不畅和长期生产率下滑。这集中体现了经济周期性下滑过程中积聚的各种风险释放与国内政策趋紧、传统动能削弱与新周期孕育之间所产生的各种结构性矛盾。

刘凤良表示,在长期国际贸易总量增速有限的环境中,要真正启动新周期,需要通过新一轮改革开放解决中国宏观经济传导问题,以新动能的构建为核心孕育新周期的动力源。需要塑造创新导向的政商关系,并进行以财政体制为代表的央地关系调整和以混合全部制为突破的国有企业改革。(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