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市场违规现象 开发商乱收费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增34%

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7-06-23 08:30

[摘要] 停车收费、网络购物、商品零售、房地产等行业群众关注度较高,其中,房地产行业相比上月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

法制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万静 今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12358价格监督平台2017年5月分析报告。报告中提到,5月份12358价格监督平台运行平稳,平台受理量相比上月增长9.7%。停车收费、网络购物、商品零售、房地产等行业群众关注度较高,其中,房地产行业相比上月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

具体来看,5月份,12358价格监督平台共受理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2602件,相比上月增长34.2%,单月增幅位居各行业之首。

根据12358价格监督平台的受理情况分析显示,2017年5月份房地产市场受关注的价格违法行为主要有违规收取团购费、未按备案价格收费、违规收取中介费(会员费、信息咨询费等)、开发商巧立名目乱收费、未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等。

具体到不同等级的城市,从总量来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诉举报量远低于二线城市;从结构来看,一线城市的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取中介费,而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反映多的分别是违规收取团购费、开发商乱收费等问题。

除以上问题外,群众反映较多的还有:一线城市房屋租赁市场的房东无故克扣租金、中介乱收费、房东随意涨房租等。二三线城市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及经纪公司散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提高装修价格抬高房价、强制捆绑车位、强制捆绑储藏室等变相提高房价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