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纠结房子的大小 不如选一个好户型!

房天下  2017-12-11 10:35

[摘要] 买房时与其纠结房子的大小,还不如选一个好的户型。好户型的房源不仅会在后期装修中省下很大一部分的财力,同时只要合理布局,也能把空间利用到最大化。

买房时与其纠结房子的大小,还不如选一个好的户型。好户型房源不仅会在后期装修中省下很大一部分的财力,同时只要合理布局,也能把空间利用到化。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开间之比合理(房间的主采光面称为开间(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进深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房间的采光和保温。比较方正的户型的一大好处就是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

(2)尺寸适中的新盘房源

很多业主收房后就开始装修,但因为房屋尺寸不合理而苦恼。业主买家具时也因尺寸不够而后悔不已,甚至有的家具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空间布置。买房时我们完全没想到的问题,装房时却变成了大问题。

要想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买房时就必须学会看户型的“尺寸”,并且了解什么样的户型尺寸是最合理的。

(3)通透性好的新盘房源

要保证户型具有良好的通透性能,主要关注以下两个方面:

a、开间和进深

习惯上,我们把房间的主采光面称为开间(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也可根据房间门的朝向来确定开间和进深,房门进入的方向的距离为进深,左右两边距离为开间。

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GBJ100-87)规定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卧室以床顺着摆放的方向为开间,床头依靠的墙宽度为“进深”,卧室内布置床时,床头一般不靠窗台摆放。)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进深过大,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北方尤其如此。比较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

b、朝向

其次户型有两面可以采光和通风,相对两面采光通风(如南北、东西),最后是相邻两面采光(如东和南、南和西、西和北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

(4)公私分区的新盘房源

户型具有私密性的要求,能够适当保护居住者隐私。

户型的私密性主要看两点:

首先在入户门外向户型内望去时,玄关处应当有所遮挡,避免站在门外就能对屋内一览无余;

其次是户型内部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与卧室等较为私密的空间有视觉上的遮挡,要避免在公共区间就能对私密空间一览无余,做到一定程度的公私分区。

(5)干湿分区的新盘房源

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

看房不仅要看楼盘规划、开发商等,户型的选择也是值得多费心思要关注的,尤其是在房价较高的今日,大家都急忙忙喊着买房的同时往往就忽略了房子本身的户型是不是符合居家习惯,毕竟对于大部分刚需族来说——选择一个好户型的房子用来居住会让人更加舒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