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亚马逊的新玩法:房贷!

和讯名家  2018-03-14 17:21

[摘要]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巨无霸”亚马逊的脚步。早在两年前的股东信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就表示自己希望与银行合作,帮助他的公司做大贷款业务,而贷款的对象就是在其平台上进行销售活动的小卖家。从网上卖书起家的亚马逊,现在不仅是电商巨头。从电商,到实体零售店,再到食品连锁超市;从无人机再到发射火箭,亚

美国金融界有“太大而不能倒”的说法,而科技界里的巨头也“越来越大”。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巨无霸”亚马逊的脚步。在进军杂货业,医疗行业之后,亚马逊宣布进军房贷市场。
据海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正在为其新成立的按揭贷款部门招兵买马,预示其正计划进军房地产贷款业务。此外,亚马逊刚刚被曝出正在与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大型银行进行商谈,拟向用户提供一款类似于支票账户的产品。

其实,亚马逊进军贷款领域早已有迹可循。早在两年前的股东信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就表示自己希望与银行合作,帮助他的公司做大贷款业务,而贷款的对象就是在其平台上进行销售活动的小卖家。

此外,目前美国的房贷提供者竟然不是传统的银行,而是网络服务提供商,更加大了亚马逊进军贷款领域的决心。就在上个月,一家总部位于底特律、使用在线应用程序来进行按揭贷款的公司Quicken Loans,超过此前丑闻缠身的富国银行成为了美国的抵押贷款公司。本季度,Quicken Loans的贷款额度高达250亿美元,而富国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额度为230亿美元,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本季度的房贷额度分别为130亿和110亿美元。

或许是嗅到了这其中巨大的商机,亚马逊毅然决定进军房贷市场,金融垂直领域可能是加入亚马逊帝国的下一块拼图。

从网上卖书起家的亚马逊,现在不仅是电商巨头。从电商,到实体零售店,再到食品连锁超市;从无人机再到发射火箭,亚马逊帝国的版图不断扩张,这家巨头的脚步没有停歇。

没有停歇的还有亚马逊的股价。目前,亚马逊的股价较2009年3月9日标普500指数在金融危机点时的股价上涨超过20倍。截至上周五,亚马逊股价为1578.89美元。而9年前,亚马逊股价仅为60.49美元。得益于公司股价的上涨,前一段时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公布,令人惊讶的是这次在富豪榜首位的并不是那位连续十多年稳坐的比尔盖茨,而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目前,尚未有一家科技公司的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就连排名的苹果公司的市值为913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一步之遥,但目前市值接近万亿美元的不仅仅只有苹果公司一家,还有很多的科技巨头,谁会是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根据有关海外机构的预测,除了苹果公司之外,还有一家公司最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市值万亿美元创举,那就是亚马逊。巴克莱分析师Ross Sandler指出,在电子商务、云计算、视频物联网等消费互联网和企业业务方面,亚马逊拥有的潜在市场规模,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业务跑道都多,所以可能成为首批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创业资本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