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应严厉打击投机炒房

新京报   2018-05-22 09:53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滑0.7%、0.2%、0.8%和2.2%。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三四线城市应加大楼市调控力度,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确保楼市价格稳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滑0.7%、0.2%、0.8%和2.2%。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应该说,我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格呈现出4月份这个水平,已表明进入基本合理运行状态,这是政府近两年来实施多轮严厉调控政策,且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等带来的结果。

  从70个大中城市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情况看,至少能感受到我国楼市价格出现了三大积极可喜的变化:

  首先,楼市价格快速上涨趋势得到遏制,价格水平趋于合理,有利于房地产平稳发展。这是调控所希望达到的目标。

  其次,楼市价格分化明显,在不同的城市体现出不同水平,有利于消除房地产硬着陆危险,推动我国房地产健康发展。

  楼市调控政策要达到预定目标,必须保持调控政策的区别性、灵活性,使不同城市之间楼市调控受到作用力都比较到位;如果整齐划一,实施“一刀切”的相同调控政策,必然会导致楼市过热、价格过高的城市得到了调控,而房地产开发刚刚起步、楼市价格低的中小城市就会被“控死”,造成较大的负面杀伤力。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格走势分化明显,一线重点城市甚至是二线热点城市的楼市价格呈下降趋势,而二三线城市楼市价格呈温和上涨趋势,这符合中央政府楼市调控的要求,且这种价格分化有利于将民间资本吸引到二三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开发上,避免一线城市房地产过热和虚胖,也有利于推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及楼市去库存

  再次,目前楼市价格变化为我国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条件,为持续推进房地产长久调控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格大起大落的升降态势得到了控制,而且使不同级别城市的楼市价格呈现出不同的水平,朝着适合各个城市房地产业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需引起重视,虽然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格总体趋于平稳,但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三四线城市楼市价格却反弹幅度较大,有些三四线城市房价自去年以来上涨幅度达到了5%以上至10%,给三四线城市购房刚需族带来了较大压力,也有可能诱发一些炒房投机者参与炒房,更加推高当地的房价。

  三四线城市的政府应加大楼市调控力度,认真监测楼市价格,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确保三四线城市楼市价格稳定。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