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亿级REITs现身 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挂牌深

华尔街见闻   2018-05-28 11:01

[摘要] 今天,“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REITs在深交所正式挂牌流通,产品规模100亿元,采取储架审批、分期发行机制,首期规模17.17亿元,优先级规模15.453亿元,发行利率5.75%。

今天,“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REITs在深交所正式挂牌流通,产品规模100亿元,采取储架审批、分期发行机制,首期规模17.17亿元,优先级规模15.453亿元,发行利率5.75%。

继“租购同权”目标制定之后,我国地产证券化方面也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据证券时报,5月24日,碧桂园联合中联基金设立的百亿储架租赁住房REITs产品——“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流通。

碧桂园此次租赁住房REITs产品规模100亿元,采取储架审批、分期发行机制,优先级评级AAAsf。首期规模17.17亿元,优先级规模15.453亿元,发行利率5.75%。首期底层资产分处北京、上海和厦门3个城市、4个项目,总面积超过10万平米,1500余套房间。

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设立日期为2018年4月27日,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简称“碧RE1优”,证券代码为119445,到期日为2036年4月27日,还本付息方式为定期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

该REITs于2月2日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业内人士称,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租赁住房市场健康、快速、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目前,我国单只REITs平均规模仅为22亿人民币,而亚洲约为90亿人民币、美国约为90亿美元。“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的挂牌流通,意味着中国Reits规模进入百亿时代。

包括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大型房企在内,都在大力发展长租公寓业务。

由于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流动性好,不需要买下整套房出租即可享受租金, REITs在海外成熟市场广受欢迎,已被投资者视为股票、债券、现金之外的第四类资产,发展潜力广阔。

而在国内,REITs市场尚处萌芽期,绝大多数公募基金涉足REITs投资领域主要通过海外资本市场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