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反 ”调控后你是否有购房资格?官方 答疑

星辰在线  作者:岳瑾   2018-07-09 09:58

[摘要] 长沙市外迁入长沙的户籍家庭是否具备购房资格?夫妻离异不满两年,以单身或单亲(父亲或母亲与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有无购房资格?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工作年限如何认定?……自6月25日长沙出台了“反 ”调控政策,红网房产微信平台收到了众多网友的政策咨询。

星辰在线7月5日讯

【来源:红网】

据红网时刻报道,长沙市外迁入长沙的户籍家庭是否具备购房资格?夫妻离异不满两年,以单身或单亲(父亲或母亲与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有无购房资格?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工作年限如何认定?……自6月25日长沙出台了“反 ”调控政策,红网房产微信平台收到了众多网友的政策咨询。今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 针对网友的提问,按照长政办函【2018】75号、长住建发【2018】59号文件有关限购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人才新政 在长就业且正常缴纳社保不受 满一年限制

  网友:@严定国|劲霸男装  “我于18年4月将 迁入长沙,首套房已满4年,于2018年5月办理的离婚手续(离婚未满两年)且子女在我名下,前妻名下无房产,请问6.25新政后我是算长沙户籍家庭可立即购买还是需要等待迁入 满一年或满两年才有购房资格?”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 相关负责人指出,关于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购房政策,需要分清楚三种情况:

  1、大(中)专毕业生回原籍的,家属随军、退伍转业 的,按长沙户籍家庭购房政策办理;
  2、父母投靠成年子女 不满2年的,不得作为单 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
  3、市外迁入 不满一年的,须在我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 满一年的,须在我市连续缴纳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4、按长沙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规定 ,在长就业且正常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青年人才(以公安、人社部门电子信息审核结果为准),购买商品住房不受 满一年限制。

  离异单身家庭VS单亲家庭限购条件有差别

  网友:@RedStone  “如果一个家庭只有一套房子离婚后,没有房子的离婚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可以买自己的 套房,不受到限制户籍家庭4年限购限制,因为限购主体是不同。是不是可以这样认定?”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 相关负责人解释,关于夫妻离异不满两年,以单身或单亲(父亲或母亲与未成年子女)家庭购房的问题,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离异前家庭住房总套数为2套及以上的,无购房资格;

  2、离异前家庭住房总套数为1套且房产证满4年的,单身家庭无购房资格,单亲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可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3、离异前家庭住房总套数为0的,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同时缴纳个税和社保以社保缴纳年限为准

  网友:@Adrian  “‘筑梦工程’正在缴纳社保的时间节点是指6月正在缴纳社保,还是以后任何一个月缴纳都行?”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红网时刻记者,关于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工作年限的认定,需注意以下4个方面:

  1、以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以社保缴纳时间作为工作年限的,以公安、人社部门根据身份信息通过系统核实的结果为准;
  2、以个税缴纳时间作为工作年限的,以个税缴纳证明的 早时间作为起算点,同时缴纳了个税和社保的,以人社部门根据身份信息通过系统核实的社保缴纳年限为准;
  3、现役军人选择工作年限作为排序依据的,以服役年限作为工作年限,须提交服役所在部队开具的服役年限证明;
  4、退伍转业选择工作年限作为排序依据的,依据退伍转业证上注明的入伍时间起算确定服役年限,再加上转业退伍后工作年限(由工作单位开具工作年限证明)作为 终工作年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