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住房市场动态监测半月报

地产资管参考  2018-08-03 14:42

[摘要] 七月上半月海航及星河控股开始进入租赁住宅领域。而同时,行业领跑者之一的龙湖开启对于B端的租赁住房打造。有数据表明,2017年,企业中95后员工的平均离职率是30.6%,高出其他年龄段5%,另一份数据显示,一个公司里95%员工占比越高,公司离职率也会越高。而随着95后大量进入社会,各企业HR也面临新的

租赁新政

广州:7月5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发布通知,将现有保障性住房等相关事务性管理和服务,移交给两家市属国有独资专业化住房租赁公司承接。今后,若租赁合同期满或期间家庭情况变更,需要重新签订合同,由住房租赁公司作为出租方续签。

佛山:7月11日,从佛山市住建局获悉,《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商业、商务办公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加快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试行)》已于日前正式印发。根据《通知》要求,2018年7月9日前在建、已建、库存的的商业、商务办公用房,可按相关规定申请改建为租赁住房。调整后用水、用电和燃气收费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行业资讯

龙湖·冠寓近日,成都龙湖冠寓在高新区人力资源协会主办的构建成本优势论坛上,对约150名企业主、公司高管、HRD分享了《95后租房客调查报告》,并发布了“冠企荟”——龙湖冠寓企业用户员工租房全套解决方案,这是长租公寓领域首次TO B端的深度探索,成都龙湖冠寓此次推出的“冠企荟”,正是龙湖冠寓基于对企业、员工,双方的深度洞察及了解,为企业用户员工量身打造的租房全套解决方案。

招商蛇口:7月2日,招商蛇口与千禧集团举行并购签约仪式,就深圳市罗湖区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的招商中环整栋公寓项目达成合作,携手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海航控股:7月2日,海南控股发布公告称,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

星河控股:近日,星河控股集团30周年品牌暨战略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集团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定位——“城市运营引领者”,并提出计划五年内管理规模超350万平方米,同时运营五个大型长租公寓,助力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构建。

土地市场

土地推出

常州:7月11日,江苏常州JZX20181101伯林盖姆地块入市拍卖,不到二十,该地块竞价达到限价4.05亿元熔断,将于7月12日进行现场竞争人才公寓

土地交易

嘉善:7月2日,嘉善迎来了2宗涉宅类用地出让,其中包含1宗租赁住宅用地。最终,国企嘉善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抄底价摘得编号为2005-50-1号的租赁用地,楼面价为2056元/㎡,该地块位于罗星街道城南社区、白水塘路北侧,其为嘉善首宗租赁住宅用地。

资本视角

恒大:7月5日,“中联前海开源-恒大租赁住房一号第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发审会,产品规模高达100亿元,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原始权益人,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计划管理人,将于上交所发行。这是恒大集团首单租赁住房ABS产品。

龙湖:7月12日,龙湖集团宣布,集团与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共同设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用于投资位于中国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的长租公寓项目。双方首期投资额共计8.17亿美元,这是CPPIB在中国首次涉足长租公寓领域。

世茂:7月6日,上海薇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世茂-华能-开源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储架规模10亿元,首期发行5亿元,该项目是首单住房租赁储架式租金ABS项目。

葛洲7月6日,中国葛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分期发行28亿元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公告显示,本次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含28亿元),不设置担保,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可以设定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设定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会找房:7月5日,互联网租房平台“会找房”宣布,将引入腾讯战略投资,所投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拓展市场和房源,提高交易效率。

资管菌解读

Part1:行业资讯

七月上半月海航及星河控股开始进入租赁住宅领域。而同时,行业领跑者之一的龙湖开启对于B端的租赁住房打造。有数据表明,2017年,企业中95后员工的平均离职率是30.6%,高出其他年龄段5%,另一份数据显示,一个公司里95%员工占比越高,公司离职率也会越高。而随着95后大量进入社会,各企业HR也面临新的命题:如何让95后留在企业持续创造价值?龙湖冠寓企业用户员工租房全套解决方案,这是长租公寓领域首次TO B端的深度探索,“企业版”冠寓不论是在产品、市场或是未来商业模式方面,都大有想象。

Part2:资本视角

七月上半月,新型ABS工具、企业债券以及外资的 介入使这个半月的金融市场呈现多元化、多工具化态势。其中作为地产行业翘楚,时隔两个月恒大租赁住房ABS终于成功获批,这是恒大集团首单住房租赁ABS产品,在国家推进住房租赁的大背景下,拓宽ABS资渠道对于恒大及同类型“千亿俱乐部”的成员房企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